丫一口一丫

【白嘟】生生 Chapter 1

         風吹過他的時候心也會變得柔軟的吧?我這樣想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「我是誰?」他微笑著重復了我的問題,眼睛里像落入了星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有印象的時候已經站在了一片森林的入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記得是怎麼來到這裡的,也不記得要往哪裡去。背後也是望不見邊的森林。也許是因為在森林的邊緣,竟然也看不見一點生靈的跡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觀察到是黃昏,天都被染成了橘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只能往前走了吧,這樣想著便猶豫著沿著小路往森林的深處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都是重復的景色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走了多遠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著走著遇到了一個日式紅色的門,看著很新的樣子,油漆鮮艷光滑,四角吊著燈籠,遠看像是很精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就是在這時見到他的,端站在門的下面,雙手交叉,面帶微笑,身穿一身華麗繁復的和服。彷彿早就在等待我的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逐漸地走近,便能看清他的眉眼:是很俊秀的人,有著月亮光輝般的溫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「您是誰?」我受蠱惑般地問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可以叫我辉夜哦」他更加甜甜地笑了「小若樣①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點被他的稱呼搞得怔住了。沒等我提出我的困惑,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小若樣和我約會吧!」笑的一臉無害,自然到讓我幾乎忘記了他的請求有多麼突然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誒?」我的表情一定很呆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今天晚上有百家祭哦,」依然是讓人卸下心防的笑容「小若樣也是一個人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呆滯地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就和我約會吧!就今晚一晚」他伸出食指比到嘴巴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好啊」大概是黃昏的光線太瑰麗,又或是他的笑容太攝人心魂,無論之後我再怎麼給自己找理由,我確實是鬼使神差地答應了。


---


      “那我們走吧!”本就像是裝了星光的笑眼裡得到我的回答後光芒像是要溢出來,很歡快地牽起我的手,可握著的時候的溫柔和小心也是真的。那只手涼涼的,白皙又修長,指甲很用心地修剪過,使微微泛紅的指尖像珍珠一樣泛著光。

      想起來一直盯著別人的手看應該是一件很失禮的事,可當我抬起頭對上他的眼睛的時候,感覺無論我做什麼這個人都會包容。



---


注:①日本古代对王子的称乎。



emmmm睡前突然来灵感写了一小段,内容太少了第一章还没有完应该🤔?

大概就是循环听mafumafu的《镜花水月》然后疯狂想写和风

还有来香港之后怎么连发文都必须用繁体字不然格式乱七八糟了呢????

评论

热度(7)